商会资讯

校企合作 校企双赢

日期:2018/10/9 10:30:33 人气: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企业用工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培养技术人才的教育院校,必须面向市场,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培养企业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正是一种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教育改革相协调的一种新型办学模式。建立校企间良好的合作机制,既是国际上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我国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

       
      10月8日下午,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赵发荣,副院长张友、朱滨,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陈璧和招办主任何蕊等一行五人来到昆山市镭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现场,并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昆山市镭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激光设备研发和智能自动化应用的技术服务型企业。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在研发中凝练技术精华,在设计中完善产品的性能。将视觉识别系统和自动化系统应用于激光设备,提高激光焊接、激光镭雕、激光切割等激光加工精度和效率,实现激光加工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和自动化。

       
      洽谈会上,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监事长,昆山市镭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就企业的发展前景、激光设备研发和技术应用,以及企业用工情况进行了交流。托普学院的各位领导就学院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实行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高校与企业(社会)双赢的模式之一。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加快企业自有人才的学历教育,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资讯  |  商会会员  |  商会学院  |  商会服务  |  联系我们
地址:昆山市萧林西路8号中融恒盛商务中心三楼 商会联系人:杨卫杰 手机:13806260466 电话:0512-57797486 邮箱:3469815426@qq.com
Copyright © 昆山市河南商会 技术支持:苏州微企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ICP备案号: 苏ICP备16032711号-1